应用情况
“利奇马”肆虐,高分四号紧急拍摄
发表于: 2019-10-09 12:37  点击:

“利奇马”肆虐,高分四号紧急拍摄

201984日“利奇马”台风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至10日在浙江登陆,再到如今一路破坏、肆虐北上。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发布消息,截止12日下午15时,仍在山东省潍坊市北部近海徘徊。

与此同时,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刮风”与“抗风”的追逐赛中,甘冒危险防御灾害的人民英雄、现场播报被风“吹歪了脸”的气象记者等,一大批奋战一线的工作者们也刷屏了网络。

那么,这股来势汹汹的台风究竟是何面目?除了不断曝光的现场镜头中呈现的狂风骤雨、巨浪滔天,从高空俯视“利奇马”又是怎样一番景象?高分四号卫星情系台风过境区域,紧急调集拍摄,第一时间汇集数据形成卫星云图,支援气象预报及灾后救援。


高分四号拍摄的“利奇马”超强台风

(来源: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

 

版权所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吉林数据与应用中心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