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分概况 > 正文
高分概况
专项工作
发表于: 2015-11-13 10:25  点击:
发表于: 2015-11-13 10:25 点击:209

2006年我国政府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简称高分专项)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2009年实施方案经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2010年5月经国务院常务会审议批准,高分专项全面启动实施。

高分专项的主要使命是加快我国空间信息与应用技术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分辨率先进对地观测系统,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需要。

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我国空间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支撑国土调查与利用、地理测绘、海洋和气候气象观测、水利和林业资源监测、城市和交通精细化管理、卫生疫情监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等重大领域应用需求,积极支持区域示范应用,加快推动空间信息产业发展。

高分专项建设将为我国在对地观测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支撑,按照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参与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开展的有关活动,推动双边和多边政府间合作。

附件:

版权所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吉林数据与应用中心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