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吉林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与应用中心
发表于: 2015-11-18 14:40  点击:

2015年9月26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正式批准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吉林数据与应用中心,这将为吉林省培育空间信息服务、高分数据区域应用推广、推动吉林省航天卫星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增添新动力。该中心依托吉林大学设立并负责建设运营,由吉林省国防科工办负责监管。

该中心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吉林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将统筹管理高分专项在吉林省的应用示范与成果推广工作,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信息服务;组织协调吉林省相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按市场机制原则,积极推动高分数据区域应用发展,促进应用产业化;组织开展吉林省高分数据应用规划论证、技术培训、宣传普及、应用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打通空间信息产业应用链。

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我国空间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支撑国土调查与利用、地理测绘、海洋和气候气象观测、水利和林业资源监测、城市和交通精细化管理、卫生疫情监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等重大领域应用需求,积极支持区域示范应用,加快推动空间信息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吉林数据与应用中心 © 2019